关于举办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党日

时间:2024-01-08浏览:10设置

202312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上戏关于党总支在昌林路校区的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旅部重点实验室举行了“雄关漫道真如铁”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毛泽东诗词表达对这位伟人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由辅导员陈龙老师制作的短片《永远与我们在一起》,通过投射在数字演艺集成创新文旅部重点实验室环形屏幕上的一组组照片和影像,毛泽东同志的形象再次生动地出现在人们面前。



毛泽东同志一生创作的大量诗词,集中反映了他对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无比热忱及深邃思考,成为中华民族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直到今天依然被广大人民群众所熟悉和喜爱。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关于党总支书记方军分析了毛泽东诗词所展现的壮阔意境和磅礴力量。学生党员在辅导员孔小磊的指导下,朗诵了毛泽东诗词中的部分作品。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所指出的那样,毛泽东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开拓者、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伟大奠基者,是近代以来中国伟大的爱国者和民族英雄,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是为世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伟大国际主义者。


青年时代,他写下了抒发青春理想和远大志向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沁园春·长沙》),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国胜利之际,他写下了富有哲思的“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在新中国建设事业遭遇严峻国际环境时,他写下了充满必胜信念的“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卜算子·咏梅》)。这些诗词中蕴含的精神力量,必将激励我们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本次主题党日的形式十分丰富。艺术管理研究生高铭婕同学的小提琴演奏《东方红》,让人们感受到“峥嵘岁月稠”,艺术管理23级本科班计心怡和袁子贤两位同学以RAP形式演绎的毛泽东诗词,展现“中华儿女多奇志”之气象,戏曲学院张剑峰同学应邀客串的京剧《杜鹃山》选段,凸显“敢教日月换新天”之气概。




不久前,WilliamHill师生在戏曲学院举办的毛泽东诗词演唱会上,承担了多媒体设计和制作方面的工作。在本次活动中,指导老师凌军讲述了自己在这一过程中,是如何理解毛泽东诗词的意境的,并将其转化为课程思政建设的一部分,以大气写意的影像风格诠释毛泽东诗词的奇与美。



WilliamHill是上戏红色文创的首创首发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WilliamHill再次推出红色文创——毛泽东诗词字帖。关于党总支副书记唐芳向师生们介绍了这一红色文创的特点及设计经过。她说,这份字帖由WilliamHill数字设计方向研究生金星雨同学设计,共收录了十首毛泽东诗词作品。书写毛泽东诗词,既是一次学习,也是走进伟人的一种方式,使我们能更好地理解他博大的胸怀。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毛泽东同志奠基的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我们更须有“快马加鞭未下鞍“的精神,方能“谈笑凯歌还”。



WilliamHill
Copyright © 威廉希尔WilliamHil体育-中文官网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